橘势平稳的蛋

诡秘之主,克尼达克都吃,其他只吃克左(GB除外)。
HP,GGAD可逆。
法扎,妞扎班萨可逆。
World's Finest无差可逆。

全职叶蓝旧文可能放到子博。

肖战极端粉勿fo。

【摇滚莫扎特/萨莫萨】Sold out-01 暴风眼

法扎黑道AU,班萨妞扎暂时无差。走剧情向但是没有严肃情节,我只想看狗血和谈恋爱。

HE限定。

没有严肃情节和设定,让我们假设90年代左右,一个类似美国的不知名国家里有一座城市叫做维也纳吧。

Bug集锦:年代、酒精、枪支。(也就是没有不bug的领域)

是真的有狗血。所以也有OOC!OOC!!

 

Theme song:Sold Out——Hawk Nelson(专辑:Diamonds)

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31010566&userid=98187307


第一章 暴风眼


I ain't like no one you met before

我不像你以前认识的任何人

——《Sold Out》


所有的故事,一开始都并无不同。

安东尼奥•萨列里从汽车里迈步而出的时候,街上还有零星的枪声。他随手按上车门,黑色长大衣被掀起的风吹翻一角。他略微低头,拂了拂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抬起被竞争对手和部分手下称为恶魔附身的异色双眼,径自向“伊甸园”走去。

这实在有趣,维也纳最为罪恶的一角,它的中心反而最平静。也许比起伊甸园这种神话气息浓郁的招牌,暴风眼倒是更贴切一些。萨列里这么想着,决定今天在伊甸园就点一杯暴风眼。尽管有着这样的名字,酒吧老板希姆1调制的暴风眼却是一杯星河一样的银灰碎屑,从兑好开始就在在灰白色的液体中一刻不停地旋转着。据说,假如等到旋转平息,最终呈现的液体会是梦幻一样的粉红色,萨列里对此嗤之以鼻。他既没有这种赏酒的闲情雅致,也不期待什么梦幻。暴风眼刚调好时,那时刻不停的旋转刺激已经适合他的口味。

时刻不停。就像,喔,萨列里在将要拐角处突然停下了脚步,就像这所谓的安全区也……

他的预感是正确的,一颗子弹从他斜上方撞在他的右脚边,击起一大捧碎石尘土。这声势怕是狙击枪,只带着手枪的萨列里心下有些发沉,迅速后退了一步开始不规则奔跑。

“啪!”另一发子弹在离他右脚几乎完全相同距离的地方炸开。倘若是针对自己的伏击,这里肯定不可能只有一位狙击手,萨列里对此心知肚明,如果此时后退到墙边,那面墙固然会卡住身后那位狙击手的视野,但是他本人却会被来伏击的其他人锁定位置。于是萨列里的风衣随着动作开始翻腾,他不规则地大步奔跑,还为了防止弹片弹射和墙壁保持了一段距离。

哪怕自己被当场干掉,斯内克也可以马上提起他任意一个助手接手斯家所有的势力。萨列里一边奔跑一边在脑中分析,伊甸园早已是斯家索家形成共识的安全区,索家如果要打破良久以来的规则只为杀掉自己一个人,还是“可以被替代的”斯家最高话事人,这并不划算。况且这并不太像是那位的手段。那么……

 “啪!”这回碎石在他左脚边炸开。萨列里眯了眯眼睛,却从急速的奔跑中突然停步,呼出一口热气,双手只在膝盖上略撑了一撑,就又站直身体,重归一切尽在掌握的高傲模样,像一只运动过后伸展肢体的黑豹。他伸出手止住从停车处拿着枪焦急奔跑过来的司机。

萨列里转过身,在奔跑中敞开的衣摆在身侧划出一道弧度。他笑了一声,一脚踩上方才留下的最近的弹坑。

“阁下如此戏弄我,有何贵干?”

他似乎听到远处传来一阵张狂又肆意的大笑2。

少顷,一位身着银灰的青年就这么直接扛着枪出现在萨列里面前。他个子不高,甚至称得上娇小,深棕色中长发在后脑扎成一个发髻。他的轮廓算不上特别深邃,尤其圆润弯曲的眉梢和嘴角显得亲和感十足,但他眼角下撇,自带一段自命不凡的风流意气。就好像方才那奇异又拉长的笑声还不够似的,他面上仍满是笑意,察觉到萨列里的注视,这个小个子甚至泰然自若地左右转了转身体任他打量。

……所以疯到在安全区开枪的只有一个人。而且他甚至不是为了要萨列里的命。……这个人真的是狙击手吗?怎么会有狙击手穿着,上帝啊,银灰色带亮片的长外套3出任务?

“您什么时候发现我打的都是空包弹的?”指尖点着枪尖,青年看了看旁边紧张得要冲过来的司机,随手把手里的狙击枪扔了过去。司机一脸蒙逼地接住了,茫然地转头请示萨列里的意见。

“……如果您认为我有能力,在高速奔跑中仍然观察到弹片的有无,那您是过分高估我的能力了。”萨列里背在身后的右手翘了翘小指,于是司机将手中的狙击枪放在一边,手放在了腰间的枪套上。而萨列里本人没有其他动作,他仍在打量这个面容讨喜的……狙击手。 “……我只是发现,我一直在不规则移动,而您三枪虽是分了左右,但每一枪都精准地打到离我几乎一模一样的距离。这样的枪法却多次打不中,想必没有取我性命的意思。”

“哈!所以您是想赌一把?”青年失笑地摇了摇头,鬓边一缕散下的头发贴在了他的脸颊上,“您没想到可能会有喜欢捉弄老鼠的猫吗?”

“您应该也知道,我们这行有时需要相信直觉,经验锤炼出的灵光一闪有时也并没有那么不可靠。”萨列里注视下的青年听到这句话,似乎很是忍俊不禁地勾起了嘴角。萨列里抬了抬一边的眉毛:“然而我从未在维也纳见过您。您……是否受雇于……”索家的名字在他舌尖转了一转,正要换个说法,面前灰衣的青年却突然靠近。他张开了双手,就像刻意展现出没有拿任何武器的意图似的,然后一只手指竖在了萨列里唇边:“嘘……我可以直接告诉您,我是索家的人。”

那么作为斯家,就不可能将他拉拢到自己手下了,萨列里在心里微微叹气。不过再怎么说,这距离也有些过于近了。萨列里垂眸看了一眼毫不客气直接挨上了嘴唇的手指,伸手握住他的手腕推到一边:“您既然如此慷慨,直接告诉我您的名字如何?”

 “反正是您的话,不用多久就知道我的身份了,”青年狡黠地笑了,他似乎总是在笑,“就保持这么一会秘密,您不觉得有趣吗?”

不等萨列里回答,他主动撤回了一点步子,在适当的社交距离直视着萨列里:“我能请您喝杯酒吗?”

萨列里略一沉吟,点了点头。

司机先生跳了起来,惊惶地看看之前被他放在一边的青年的狙击枪,又看看萨列里。

青年颇感有趣地看着他,又看萨列里没有开口的意思,干脆拍了拍司机的肩膀:“您放心吧,这条街本来就是安全区,伊甸园也不能带枪。我又不会对您的萨列里先生做什么——”他勾了勾嘴角,撇一眼那边的狙击枪,状似无意地加了一句,“那把枪就留给萨列里先生赔礼好啦!”

萨列里看了一眼那细长的枪管,跟着青年离开了。他看着那随着左右转动的后脑而显得分外生机勃勃的发髻,发觉刚才的想法有所疏漏。……哪怕这个人不属于索家,他可能也无法拉他到麾下。这个人太过散漫,又过于自信,更像是个独行侠,而不从属于哪个组织。

……他居然还在走路的时候吹起口哨来。



于是同他预想中一样,萨列里坐在伊甸园的吧台边,点了一杯暴风眼。同他预想中不一样的是,身旁的陪客比他想象的极限还要聒噪。

“暴风眼?”后一步存好枪的青年来到他旁边念出他的点单,“我听说这里的招牌是‘禁果’呀,您不喜欢吗?”

“‘禁果’是果酒。”萨列里偏了偏身体,以他的淡定,看到的景象都让他震惊得凝固了一下。“您……您换了一件衣服?”这个人……在寄存枪支的地方提前寄存了一件外套吗???

“是呀。”青年理所当然地点头,直接回答了萨列里没有出口的疑问,撩起紫色还有金线绣花的衣摆4坐在萨列里旁边的椅子上,“我更喜欢鲜艳一点的衣服,这里的保险柜又足够大。我得说,您们都没有充分利用这里的资源——希姆先生,给我一杯‘禁果’!果酒怎么啦,难道酒液不是以好喝为上吗?还是果酒被认为有损男士尊严?”他一只手肘撑在桌面上,支着脸斜斜地看过来。

萨列里其实并不介意果酒。然而他几乎所有的手下都介意,介意到甚至把喝禁果作为一种惩罚游戏。作为领袖,萨列里需要保持在他们心中的形象,因此在外从不点禁果。不过这果酒的确口味独特且诱人,不然也不会被作为伊甸园的招牌特调。萨列里知道他有不少手下故意输掉游戏,就想正大光明来一杯这“有损气概”的酒呢。

一杯旋转着的银灰液体和一杯玫红色的酒液并排放在了他们面前。

“您这杯可真好看,下次我也要尝尝。”

萨列里看着青年轻嗅红色液体的样子:“虽是果酒,禁果浓度挺高。”

“没错,而且很香。”换上紫衣的青年在灯光下转了转酒杯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他闭上了眼睛,再睁眼的时候,已变成了情人之间的眼神。他深情款款地看着剩下的酒液:“……哇!”

“正因如此,禁果的确是这里的招牌。”萨列里的手指在吧台上敲了敲,“而您,也真的不是狙击手。”

青年顿了顿,支着额头笑了起来。他把鬓边散出的那缕头发拨回耳后,慢条斯理地喝完杯中物,就好像让斯家——那可是控制来一半维也纳一半的黑道家族——的最高话事人等他一个无名之辈喝完酒,是件相当正常而不值一提的小事似的。

“喝烈酒多了手容易抖,狙击手都是不喝烈酒的。所以喝完了禁果的我的确不是狙击手——”他把空杯放回桌面,残留的一点酒液在酒吧灯光下显出和他衣服一样的紫色。他抿了抿唇,露出无辜的微笑:“这下您该放心了吧?索家还没计划要您的命,暂时——”

萨列里哼了一声。“还不知道您是否真的是索家的人呢。”

“这种没多久就会被拆穿的把戏,”青年又笑了笑,“我早就不会这么做啦。”

“那么,索家的、不是狙击手的、不知名先生,您一个人埋伏在伊甸园门口假装伏击我,又算不算‘没多久就会被拆穿’的把戏?”萨列里就是有本事把靠在吧台上这样的动作表现优雅得体,“我几乎要以为您是警察卧底,目的就是为了引起斯家索家的全面冲突呢。”

青年跳下凳子,一手撑在了萨列里身体一侧的吧台上,在昏暗里他的一双棕色眼睛却仍然亮的惊人:“您如果不能猜到我的目的的话,我会非常失望的。”在萨列里脱口而出“您失望关我什么事”之前,他又凑近了一点,脸上的笑容大了一分,“您的眼睛真是非常漂亮。”

他没有再说其他话,在桌上放下两人份的酒钱就离开了。他衣服的紫色实在是惹人注目,所以萨列里尽管完全没有刻意留意那身影,仍是看见他推门的时候冲这边飞吻了一下。

“……条子?”酒吧老板希姆收走桌上的现金,迟疑了一下问道。他似乎听到了这两人的对话。

“不是。”萨列里笃定地摇摇头,转回身沉默地对着一口未动的酒杯。


过了不知多久,终于有手下跑进来,拿着他所需要的文件袋。

萨列里翻开,第一页整页都是方才见过的笑容,只是带着白色的假发,并且显得冷傲不少。

【沃尔夫冈•A•莫扎特】

【索家中高层。年龄不详,推测未超过二十五岁。同索勒斯关系良好,然而长居外国,地点未知,疑为索家意大利或法国代理人。据传枪法极准且天赋异禀,被赞为拥有“神赐的直觉”。此次回归疑似将长居维也纳。】

神赐的直觉。难怪在自己提到“我们这行有时也需要相信直觉”的时候,对方笑成那样。

萨列里思忖了一会,伸手拿起许久未碰的酒杯,随即眼神一凝。

据说如果足够耐心,等到‘暴风眼’中银灰色的碎屑旋转平息的话,最终呈现的液体会是梦幻一样的粉红色。

看来传言有误,暴风眼最终平静下来的颜色比粉红更深,接近紫色。萨列里如果对调酒有兴趣,此时应为希姆的手艺赞叹不已了。

紫色……

萨列里漫不经心地转了转酒杯,一饮而尽。

算不上梦幻,不过倒也有趣。




【注1】酒吧老板希姆:有谁能告诉我法扎里的酒吧老板有名字吗……我直接取了没弯姓氏Rim的音译(为了不显得像RPS取的姓氏)。

【注2】一阵张狂又肆意的大笑:“嘿嘿嘿哈哈哈哈呼呼呼hohoho”,详见Nuno好事之徒,这里是节选,没笑那么久【。

【注3】银灰带亮片的长外套:莫扎特刚出场(酒馆)时穿的衣服。

【注4】紫色还有金线绣花的衣摆:PJP那套。


02


评论(17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