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势平稳的蛋

诡秘之主,克尼达克都吃,其他只吃克左(GB除外)。
HP,GGAD可逆。
法扎,妞扎班萨可逆。
World's Finest无差可逆。

全职叶蓝旧文可能放到子博。

肖战极端粉勿fo。

[HP阅读体]明日本如此-06 国王游戏&回忆

Chapter 6. 国王游戏&回忆

 

“我会提醒凯瑞迪的。”邓布利多眉间熟悉的位置出现了一点褶皱,老年时期这看上去仿佛是他无数笑纹中的一条,是古灵精怪天性豁达的赠予,而当这褶皱被赋予一个少年,人们才恍然这是经年累月忧思的累积。他伸手想翻开下一页,书页却纹丝不动。

格林德沃向后靠在了椅背上,金发顺着动作滑了一下,和椅上金色的花纹撞在一处。“怎么,阿不思,你总不至于因为这点事动摇到失去力气吧?”(罗恩:“这”点事?神秘人占领了魔法部!)他翘起了腿,单手支撑着下巴,“那书有什么问题?”

他椅背的金边突然闪了一下,嗖嗖嗖发出十七道金光,在除了格林德沃以外的每人桌上形成一张卡片,而格林德沃发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金光闪闪的箱子。值得感到庆幸的是,金光并没有直接袭向每个人的身体,否则不少人可能会条件反射地反击。当然啦,庆幸的可不是格林德沃。

“时刻保持警惕!”穆迪一边对魔杖还没拿出来的后辈傲罗唐克斯吼,一边对格林德沃怒目而视。长着两只真眼睛的他能做到这一点,让乔治和弗雷德憋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给我安静!你们——”莫莉·韦斯莱的声音戛然而止,再次响起的时候已经夹杂了啜泣,“阿不思,喔阿不思……(小天狼星:什么,莫莉难道暗恋邓布利多教授吗?卢平给了他一下)你能不能,能不能想想办法,我不能看着他俩这个样子……”

有着一只透明耳朵的乔治和透明身体的弗雷德愣了一下,跳下座位用手臂围住他们的妈妈。在他们安慰哭泣的母亲的时候(妈妈妈妈你看我们力气明明比之前更大了根本没有什么改变,你就当我们吃了新发明的魔法糖果不行吗),邓布利多轻抖了一下袖子让魔杖滑了回去,目光重新放回他仍握在手里的那本书上。“书上出现了一行新的字。”他念道,“第一章挑战:国王游戏已开启。挑战福利请求已接受,变更一位玩家透明度。请玩家检查自己的号码牌,并由国王从箱中抽取指令并指定号码执行。不得违背。”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已经对自己金光闪闪的牌施展了各式各样的咒语,他抬头迎上邓布利多的视线,摇了摇头。

“谢谢,西弗勒斯。多亏他的检验,我想我们可以遵从这个……规则。”

随着他的话音,在场的巫师们陆陆续续翻开了自己的卡牌。

除了邓布利多正对面的格林德沃。他的脸色有些阴沉。

“如此轻信,嗯?”他轻蔑地笑了一声,“相信一个还没有你一半年纪的小子?我可是从中探寻到了恶意,我不信你没有。不过既然你找死……”他带着恶意翘了翘嘴角,伸手从金黄色的箱子里抽了张纸条出来。

然后格林德沃的神情僵直了。

坐在他身侧的德拉科用余光瞄过去,发现坐在格林德沃另一侧的纳威·隆巴顿光明正大的侧了头过去看。愚蠢的格兰芬多!没看到格林德沃都敢呛邓布利多吗!

纳威念了出来:“国王对正对面的人唱一首情歌。”他疑惑地晃了晃头,“咦,这个游戏不是国王来抽号码的吗?而且要求居然还能抽国——唔!”卢娜把他拽得一个趔趄止住了他的声音,她雾蒙蒙的眼睛看着纳威的头顶:“好大一只骚扰虻。”

房间陷入了沉默。不是格兰芬多的人偷偷打量坐在格林德沃正对面的邓布利多,而格兰芬多们的视线在对坐的两人之间来回打转。

在这沉默长到产生压力、格林德沃椅子上的金边危险地闪烁起来、邓布利多好像也要开口的时候,哈利对着格林德沃开口了(咦他为什么瞪我):“先生,您是有什么顾虑吗?”哈利感觉到赫敏正在推罗恩想让坐得更近的罗恩阻止自己,而他勇敢地继续对着那令人印象深刻的老人开口(对,哈利知道他样貌变年轻了,可是哈利认为他仍然是自己认识的那位眼神如刀的老人),“我相信您不会没有感到魔力的波动……我们要合作才能完成这里的契约,也不希望您在过程中出什么……”

“你们?哈,小子,你能代表谁?”格林德沃年轻的声带发出了粗糙的尾音,把纸条往桌子上一拍,却眼睁睁地看着它化成光点消失了。“Ja!【德语:行吧】”

他正要开口,原本四溢的光点又汇集在他眼前形成一排字,金光闪闪地杵在桌子正中:“面对面”。

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下,稍微看了一眼那个有很多儿子的红头发女人,决定不玩什么“隔着桌子也是面对面”的文字游戏,径自绕着圆桌一周走到了邓布利多面前。邓布利多也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尽管毫无表情,却和当年一样在等他。……不,不一样了。

至少当年他唱歌的时候不会忘词。

……也没这么多人围观。

格林德沃唱完《Ich liebe dich immer noch so sehr1》,沉默地回到了座位上。

卡牌和盒子一起逐渐透明到消失,弗雷德的身体逐渐回归正常,弗雷德和乔治围着仍然在抽泣的母亲不知道怎么办好,最后一人在她额头亲了一下。

至于被邓布利多留在桌上的摊开的书,那上面多了一行字:【第2章回忆】。

“隆巴顿先生,你真的看到了新章节?”看到纳威点头,邓布利多将书递给他,“在我眼里,这本书是空白的。”(纳威另一边的卢娜凑过来,也没有看到任何字迹。)他顿了顿,“也许是在告诉我们应当换人念了。”

【第2章,回忆】,纳威声音有点发抖,他用双手举起书,用它挡住坐在他对面一侧的斯内普的身影,声音就逐渐恢复正常了。

 【哈利在流血。】哈利还没来得及有什么感觉,对面小天狼星刷地抬头瞪住了他。他没敢扭头看赫敏,只好暗自庆幸用那本神秘书籍挡住视线的纳威自顾自念了下去。

【他左手捏住右手,嘴里不出声地骂着,用肩膀推开卧室的门。脚下突然发出瓷器碎裂的嘎吱声:一杯凉茶放在他卧室门外的地上,他一脚踩了上去。】

“那么看来刚才的流血不是什么大事。”卢平舒了一口气,随即责备地看了看哈利。

“我,我知道了,莱姆斯,”哈利羞愧地开口,“时——”

“时刻保持警惕!”唐克斯抢在哈利和穆迪之前说,她笑了一下,不知何时变成的橙色头发闪闪发亮。坐在她对面的卢平转开了视线,而穆迪点了点头。

【   “怎么——?”

    哈利四下张望,女贞路4号的楼梯平台上空无一人。这杯茶大概是达力自作聪明,想给他搞个恶作剧吧。】

“达力是谁?”

“哈利的麻瓜表哥——”

“这恶作剧太低级了!”乔治说。

“我们该给他一个深刻教训,关于——”

“什么才是——”

“最好的恶作剧!”

小天狼星收回对哈利的担忧视线,哼了一声,表示前辈的尊严不容亵渎,哪怕这两个毛头小子青出于蓝(事实上看起来真的是)也要好好较量一番。

【哈利高举着流血的手,用另一只手捡起茶杯的碎片,扔进卧室门后那个已经满满当当的垃圾箱里。然后他穿过房间走进浴室,把手指放在水龙头下冲洗。】

赫敏严肃地说:“哈利,你不应该直接用手抓茶杯碎片。”

“更不用说,许多带有恶意的魔法会检测到你流出来的血,哈利,”邓布利多补充道,“很不幸的是,我想你已经体会过了。”他的眼睛和老年时期一样清澈而湛蓝,但不知为何,这种充满关怀的神情一放在年轻的校长身上,就,就让人不敢直视,只能憋红了脸偷瞄。

“毫无疑问,都是黑魔法。”小天狼星厌恶地说。

“也不尽然。”格林德沃只说了四个字。

【   还有四天不能使用魔法,这真是愚蠢,毫无道理,令人恼火……(弗雷德:“噢噢噢是的我们也觉得”)但他不得不承认,手指上这个深深的伤口肯定使他不能得心应手。他从来没学会怎样修复创伤,现在想来——特别是想到他的下一步计划——这似乎是他魔法教育中的一个严重缺陷。(“我认为我们可以探讨一下,阿不思。”扬着下巴的麦格教授说)他一边暗自决定下次向赫敏请教这个问题,一边拿一大团手纸尽量擦去地板上的茶渍,然后回到卧室,重重地关上了房门。

    早上,哈利彻底清空了他上学用的箱子,这是他六年前装箱以来的第一次。以前每次开学,他都是把箱子上面四分之三的东西替换、更新一下,箱底一直留着一层乱七八糟的杂物——旧的羽毛笔,枯干的甲虫眼睛,早已穿不下的配不成对的袜子(德拉科马尔福发出一声厌恶的感叹:“你认真的吗疤头!”)。几分钟前,哈利把手伸进这层杂物,右手的无名指突然一阵钻心的剧痛,抽出来一看,已经血流如注。】

“你太不小心了,哈利。”韦斯莱夫人眼眶经过方才的哭泣仍在发红,哈利看着她和方才看向弗雷德乔治时一模一样的关怀眼光,感到眼眶发热。“我,我知道我错了。”

 

作者有话要说:

想写国王游戏或者真心话大冒险,一方面作为福利,一方面也很有趣。

但是因为不好从阅读过渡到游戏一直卡文。

最后我悟了,我不能让这个拉他们去读书的意志太不接地气。

【格林德沃向后靠在了椅背上,甚至翘起了腿。】

意志(我):他看上去太像国王了于是我们玩一局国王游戏

 

注1:Ich liebe dich immer noch so sehr,我依然如此爱你,一首很好听的德语对唱歌。11年有过国外剪刀手用这首歌剪GGAD的MV。

本章开始开放点梗,即大家可以自己出国王游戏或者真心话大冒险的题目,每次更新微博和lof第一个评论的梗取用。除此之外,想要自己出梗的小伙伴,可以评论我文中(含之前更新)某一个细节即取用,评论两个细节的话可以指定人物完成(可以选择不在读书会里的角色,那将会出现在番外里),或者出两道题

评论(92)

热度(900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